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把握历史机遇推进奋力赶超 南平市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7 08:00: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下午,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南平团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刘学新、徐谦、陈桦、袁毅、许维泽、兰斯文、刘道琦、陈熙满等南平团代表参加审议,省直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5年工作客观全面,对今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事业补短板、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全省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生福祉获得新改善。要完成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一要处理好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的关系。要实现赶超目标,就要在重视发展质量的同时兼顾发展速度。最紧迫的是抓好项目带动,最关键的是抓好创新驱动,最根本的是抓好人才支撑。二要处理好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关系。三要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四要处理好经济生态和政治生态的关系。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袁毅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把握了时代要求、体现了务实作风、贯穿了为民情怀、彰显了强烈担当,是一份高质量的好报告。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致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令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将结合南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抢抓高质量发展、实现奋力赶超、绿色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全面启动行政中心搬迁带来的机遇,在把握机遇、抢抓机遇中快干实干加油干,把难得的历史机遇转化为实际效益、发展优势,努力在建设新福建、奋力实现赶超中做出特色、多做贡献,推动南平发展再上新台阶。(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