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应对“返乡潮”

2018-01-25 11:46:02  来源:顺昌供电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文琼)“天气这样冷,你们这么快就处理好用电故障了,真是多谢了。”1月23日,顺昌供电公司大历供电所为秀吴村返乡务工人员周师傅排查用电故障,确保了该用户返乡后用电无忧。

针对外出农民工返乡潮即将到来,自1月以来,顺昌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因地制宜采取多项惠民举措,确保返乡农民工的用电需求得到及时满足。1月初,顺昌供电公司组织各乡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深入各村村委,及时登记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了解各村春节期间用电需求,保证务工人员返乡后尽快用上电。

据了解,由于大多数外出务工人员住房长期空置,致使家中导线、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长期闲置,受潮湿、灰尘、锈蚀等因素的影响,用电易出现异常或无法使用的情况。为确保这些返乡农民工用电无忧,在登记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的同时,顺昌供电公司统筹安排,要求各基层供电所加大对供电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力度,完善农村电网结构,提升电网受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同时,开辟返乡农民工用电办理“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用电手续,缩短业扩报装流程,实行“一站式”用电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农民工兄弟用电办理时间。

此外,顺昌供电公司还结合春节暖心服务工作,以党员服务队为依托,为返乡人员提供义务检修线路、排除用电隐患、24小时用电咨询、用电报修等服务,并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指导返乡农民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为温暖度冬营造温馨和谐供用电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