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顺昌县持续推进“工业攻坚战” “五大行动”促工业“筋强骨健”

2018-01-25 08:30: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年伊始,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又有了新的计划、大的动作。“今年,我们将加大军民融合方面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投入更多资金加强电商建设,同时继续增资新建一座厂房,扩大生产车间,充实技术与装备,不断提升智能化制造工厂的现代化水平。”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20日是一年节气中的“大寒”,与“虹润”公司相距十余公里的顺昌县升升木业有限公司,二期增资扩产项目投产车间内,也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该项目占地130亩,引进加拿大雅迪斯公司FSC国际先进技术生产儿童户外滑梯和木凉亭,新增就业岗位120多人,新增产值8000多万元。

作为美国索萝维芙商业有限公司的“全球最大战略合作伙伴 ”,升升木业已跻身全球四大木制滑滑梯生产出口企业之列,2017年实现产值6亿元,出口创汇8500多万美元,今年产值有望突破8亿元,出口创汇突破1亿美元。

“去年以来,县里以全市‘百日攻坚战’‘四比六促’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工业攻坚战’,实施‘增资扩产、补链招商、园区提速、创新驱动、帮扶解困’五大行动,仅增资扩产项目就有升升木业、埔上萤石、神农菇业、欧浦登光学等14项,总投资29.34亿元。”顺昌县经信局局长许小平介绍说,县里还加大力度对成长性较好、条件较成熟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培育,去年新增规上企业12家,全县规上企业数已达73家。

“我们算是赶上好时机了。”顺昌饶氏佰钰食品公司总经理饶建青介绍,在扩产前,公司年产值不足1700万元,去年,顺昌县经信局将该公司海鲜菇食品生产链扩产项目申报为省技改重点项目,积极争取省上资金支持;县农业部门也为公司提供相应发展扶持资金,用于建设1500立方、100吨贮存能力冷库;县科技局专门派驻4名科技特派员及争取星火科技项目资金助推企业发展……正是有了县直各部门的保姆式服务,该公司扩产项目今年上半年即可投产,深加工海鲜菇食品2400吨,产值将突破3000万元。

顺昌推出的帮扶解困行动计划,也让一批困难企业得以重焕新生。岚下乡源耀木竹业公司主营涂装板、精光板等加工业务,带动周边300多人就业。近年来,在内销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该公司一直处于半停产状态。

“为了帮我们把企业做大做强,乡里和县里的同志,来调研座谈了好多次。”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在县工业指挥部的统一协调、指导、帮助下,目前企业又恢复正常生产,并扩大了规模,预计今年可新增产值8000多万元。

在全力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顺昌不遗余力做大做强省级工业园区,促进产城高度融合。去年,仅郑坊园区就新征土地1100亩,新建平台1835亩,启动基础设施项目17项,总投资5.96亿元。全年入园企业完成产值达37.55亿元,同比增长达17.92%。此外,金山园区一期、五里亭物流园区建设均超序时进度推进,全县工业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

“2017年,顺昌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23亿元,比增20.6%;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8亿元,比增14.6%;完成工业投资24亿元,比增16.67%;工业用电量7.5亿度,同比增长15%。”许小平说,新的一年,顺昌将继续打好“工业攻坚战”,突出抓好现有企业的增资扩产,促进新落地一批工业企业,重点抓好郑坊和金山两大工业园区的建设,增强园区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县工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

(郑金富 吴启荣 池亮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