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凝聚青春力量—— 李坊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健康幸福过大年”活动

2018-01-24 17:4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裘佳伟)李坊乡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助力精准扶贫,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氛围,弥补留守儿童缺失的亲情,引导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1月24日,李坊乡党委政府组织卫计办、计生协工作人员联合乡卫生院带上数名志愿服务者,开展了一场以“健康”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本次活动由李坊乡党委、政府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提前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蛋糕和彩色蜡笔等特色小礼物。

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孩子们的想法,细细温润孩子们的内心,与孩子们一起欢乐玩耍,给孩子们一个温暖陪伴鼓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磨练意志,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看着孩子们脸上露出的阳光般灿烂笑脸,发出的串串银铃般的欢笑,志愿者们在感到欣慰的同时,更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家长和孩子们一对一视频聊天,并将这欢乐祥和的画面一一记录下来,发送到由学校老师留守儿童微信群,让在外打拼的父母放心、安心,得到了众多家长和当地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活动结束时,一些孩子依依不舍地围着志愿者问道:“哥哥姐姐,你们下次好久来呢?”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热切的眼睛,李坊乡党委政府更加坚定,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关爱的脚步不会停下,后期将继续组织各种形式的关爱行动,为脱贫攻坚凝聚青春力量,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同一蓝天下的阳光,为留守儿童们打开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