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瓯市公安局召开保护民警权益慰问会

2018-01-24 15: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潘婉玲 林萌)为切实保障民警执法权益、坚决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1月23日下午,建瓯市公安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保护民警权益慰问会,局领导吴世平、吴小春、陈小慧、刘建华及17名被维权民警、协警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晓健、建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春应邀到会。

会上,建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刘建华首先通报了2017年建瓯市公安机关在保障和维护民警执法权益方面的工作情况。2017年建瓯市公安局共受理处置维护民警执法权益案件22起,查处20起,处理侵权违法人员27人,维护民警(含辅警)权益达16人次。

建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春代表建瓯市委、市政府对被维权的民警和协警给予慰问,对公安民警在一线执勤中认真敬业、不顾个人安危、遇事克制、公正执法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称之为体现的是新时代公安民警的勇气,展现的是新时代公安民警的正气。并希望被维权的民警和协警在今后工作中要增强信心,轻装上阵,更加扎实工作,让公正执法的正能量在建瓯大地发扬光大。

建瓯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世平对该局进一步保障民警执法权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民警正当权益保护工作。市委、市政府及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民警正当权益保护工作,市公安局已成立了保护民警权益委员会,案件一旦发生,纪检、督察、法治、刑侦、治安、指挥中心等成员单位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处警民警被伤害案件发生时,局政工部门上门慰问,关爱民警,切实维护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和民警的合法权益。今后该项工作要继续下去,做到处警民警权益得到保护,每起案件有个圆满结果。二是全市公安民警要规范执法、公正执法。要强化实战经验,提升执法素质,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要树立证据意识,保护好自己。三是强化宣传,营造维权氛围。提出要通过局域网、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选择民警执法权益受侵害的典型案例公开宣传教育,向社会表明执法机关公正执法的态度,在社会上营造从严从重打击违法活动的氛围。同时,要建立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制度。对民警严格执法,符合法律规范和法定程序的,坚决支持保护;对恶意抹黑民警执法的,要旗帜鲜明、依法处置,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被维权民警和协警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感谢各级领导和组织对一线民警的关心,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纷纷畅谈对公安民警严格执法的感触,他们说:严格执法,组织是靠山;执法为民,人民会理解;认真执法,权益得保障。

当天会上,播放了该局制作的《暴力抗法从重处罚》专题片,同时向被维权的民警和协警发放了慰问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