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县市动态> 建瓯 > 正文

建瓯供电: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路

2018-01-24 10:3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技术人员在帮助光伏发电户维护检查电池板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显凤)1月23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小桥镇的富晶宝微料有限公司,为其检查和维护屋顶光伏发电设备,确保光伏发电设备正常运行。

在位于小桥镇的富晶宝微料有限公司的厂房房顶上可以看到,一排排光伏板一字排开,十分壮观。该项目总投资230万元装机容量20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每年将为全镇的20户劳动能力较弱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一笔固定的收入。 “20户精准扶贫户每户入股5万元,我们公司占股在50%以上,这样他们每户每年固定分红3000元。”富晶宝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游振华说道。

游振华所说的贫困户们5万元的入股资金,则是来自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国家贴息小额扶贫贷款资金。“企业+贫困户+光伏发电”解决了贫困户缺乏劳力的问题。“阳光越充足,发的电越多,村集体的收入就越高。光伏发电解决了我们村集体脱贫难题,实现了‘造血’式扶贫。这都离不开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小桥镇党委副书记吴星夏高兴地说。

 

供电技术人员在帮助光伏发电户安装电池板联接线路

据悉为保障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建瓯市供电公司坚持“支持、欢迎、服务”的工作理念,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制定光伏扶贫项目跟踪服务方案和发电并网接入方案,上门详细了解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发电量及设备安装地点,开辟光伏发电并网项目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明确职责划分,主动开展业务受理“一站式”、工程建设“跟踪式”、技术支持“保姆式”、并网检验“贴心式”服务,全过程提供技术支持,全方位保障工程进度。

为更好的服务光伏客户,该公司对已并网的客户开展延伸服务,上门巡视检查光伏发电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故障及时帮助排除,解决客户在使用中的困难。还积极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讲解光伏设备后期维护及电费结算方式等知识,提高客户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确保客户光伏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供电技术人员在检查光伏电站远程智能数据采集仪

建瓯市小桥镇后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润生高兴地说:“自己年纪大了加之身体又不好,没有办法外出打工,入股光伏发电项目以后,今后自己就有了一笔较为固定的收入。”截至目前,建瓯市光伏发电用户总计31户,总装机容量160.5千瓦,累计发电量约30万度,每位贫困用户平均一年增收约3000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