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地灾村的喜事

2018-01-24 08:49: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延平区南山镇桐坑新村二期49户村民,早早地就赶到选房摇号现场。

“一想到今天就能选房,我一宿都合不上眼,6点就醒了。”68岁的童喜婢,是桐坑村一户贫困户。自2001年房子被后山滑落的黄泥巴冲垮后,就无处安居,加上妻子生病,家里的经济压力一步步加重,再也不敢考虑盖新房的事。“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贫困户不花一分钱,住上新房子。”童喜婢刚选上房就立马跑去看看,心里别提有多乐呵。

桐坑村,是一个有600多年历史的老村落。这里民房依山而建,地质灾害多发,早日搬到安全地带,成为几代村民的心愿。2015年,桐坑村两委利用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旧村复垦、土地增减挂钩、造福工程等一系列惠民政策,采用“上级政策叠加+村民自筹补足”的办法解决新村建设资金难的问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期124户选房仪式在去年12月顺利完成。如今,二期建设的两层半住宅小洋房8栋16户,每户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以及“4+1”经济套房2栋,分别有75平方米和100平方米两种户型,各有16套已顺利竣工,当日通过摇号选房的方式分给大家。

“大家住上新房只是个开始,这是一个新起点。”桐坑村村主任童子钦说,桐坑村正在对全村的产业进行谋划,计划充分利用已流转的土地,做水蜜桃采摘项目,发展农家乐、观光休闲农业等乡村旅游项目,“几年后,大家就可以来桐坑村欣赏桃花、采摘水蜜桃了。” (林梦琳 林秀桂 赵丽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