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检察院组织观摩庭开展以案释法

2018-01-23 16:20:2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秀华)为教育广大群众提高对妨害公务罪的认识,树立法治思维。近日,延平区检察院就网络主播张某某暴力袭警一案组织了观摩庭活动,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民警观摩庭审。

2017年6月7日晚,被告人张某某因与其网络直播合伙人发生纠纷,双方纠集多人在南平市延平区水南街道中央金地小区发生冲突并报警,随后民警将双方带至派出所调查。被告人张某某在派出所调解室等候询问期间,用手机对公安机关执法场所进行网络直播,民警发现后依法予以制。被告人张某某不仅拒绝民警,反而用手机直播侮辱民警,还对民警进行辱骂和殴打,致一名民警轻微伤。其行为严重阻碍了警察正常执法,扰乱了派出所的办公秩序,构成妨害公务罪。

为了有效的打击妨害公务犯罪,给无视法律、破坏社会秩序的人予以警示教育,也为了给被告人及其家属一个公正公开的庭审,该案在延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延平区检察院的副检察长和员额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播放了现场监控视频、当庭询问了被害人、部分证人、侦查人员,出示了相关证据材料,对全案进行了系统而完整的举证,法庭也充分听取了被告人张某某及其辩护人的辩护意见,庭审进行了约四小时。最终,被告人张某某当庭认罪服法。整个庭审过程逻辑层次分明,证据完整充分,庭审取得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近年来,暴力袭警案件时有发生。暴力袭警不仅侵害了警察的人身健康,更侵犯了国家的正常管理活动。延平区检察院选取该案件作为以案释法、宣传教育的典型,旨在教育广大群众依法配合警察公务活动,切勿用暴力挑战警察执法权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