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浦城:筑牢线路“外破”防火墙 确保春节安全稳定供电

2018-01-23 15:23: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1月22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电力执法办相关人员到福建国成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对其1月16日钩机施工误碰石陂供电所10千伏高速线#030杆至#030-1杆导线两次,造成线路跳闸事件,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并对施工单位负责人和施工人员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安全教育。当天,该公司运检部输电员工对所辖线路加装电力设施标志牌,加强输电线路保护区防外破综合管控工作,这也是该公司多措并举开展线路防外破隐患管控,确保春节期间线路安全运行的一个缩影。

针对冬季季节外破风险,为进一步强化线路防外破隐患管控,确保春节期间线路安全运行,该公司要求:一要加强供电线路运维管理,扎实开展设备设施调查摸底。切实抓好外破风险防控,扎实推进防外破专项行动,强化电力设施通道全面排查,及时整治危及线路稳定运行的安全隐患,紧盯外破防控点、合力攻坚化解难点,切实扼止外破跳闸发生;二要强化春节期间线路防外破工作组织体系。将重点外破区域和隐患点,逐一责任到人,与春节生产值班密切结合,发现异常及时沟通、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在节前对输电线路外破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处理。采取完善隐患点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如加挂警示宣传牌,拉线护套、防撞墩等,控制、消除外破隐患;三是提前做好供电线路事故预防预控工作,加强完善应急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同时,大力强化大跨越段状态管理,重点巡视检查大跨越杆塔的沉降、杆塔偏移、倾斜造成导线对地不足问题,及时发现潜在隐患并进行治理;四是加强线路防外破宣传工作。强化线路隐患整治力度,在线路外破隐患点等现场发放宣传单、安全告知,节前开展走访项目部、施工方,了解春节期间施工情况。并向施工方负责人、大型车辆司机发送安全告知短信提醒。

连日来,该公司运检部、电力执法办相关人员再次组织开展排查各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厂房建设施工等安全隐患点,采取“技防、人防、物防”措施,确保实现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所有施工单位施工作业过程的有效监控,及时制止不安全行为,杜绝线路跳闸事件,保证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600多份,安装防外破警示标牌43块,制止违章施工16次,协调处理互相妨碍工程8处,开展培训76人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