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银联手 精准放贷 谐和公司发展迎来“及时雨”

2018-01-23 08:28: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下午,南平市民营企业今年首笔1500万元银行贷款放贷签字仪式在市荣华山产业组团龙头企业福建谐和合成革有限公司举行。作为该笔贷款的牵线搭桥人,市国土资源局领导和放贷方海峡银行负责人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仪式上,谐和公司董事长叶文瑞激动地说,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

2017年末,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钟珏赴荣华山产业组团开展“百名局长帮扶百家企业”活动时,谐和公司董事长、浙江温州籍客商叶文瑞向他吐起了苦水。原来,谐和公司落户荣华山已6年,由于市场转型,这几年合成革产品利润率持续下滑,他带领团队一边加强内部管理降成本,一边探索产品差异化的市场销售策略,终于使企业走出困境。截至2017年末,企业年产值已突破4亿元大关,年上缴税收过600万。这两年,随着市场竞争白热化,原材料市场成了竞争的焦点。可原材料市场有个“潜规则”——现金交易,价格可立降5%。这5%,意味着企业可年新增上百万元的净利润。可企业正处在成长期,各项建设需要大量资金。因此,每到原材料采购的关键时期,他都大伤脑筋。“公司放着上亿元价值的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我想利用这些资源向银行争取贷款支持,但因为国家行业政策的因素和我这个法人外省籍的身份,各大银行都对谐和公司的贷款申请报审慎态度。”叶文瑞无奈地摇头。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陈钟珏一边安慰鼓励,一边表示,将尽全力提供帮助。回到南平,他立即专程上门拜会海峡银行南平分行负责人,向对方介绍谐和公司的状况,积极为公司争取支持。海峡银行给出了承诺,将第一时间启动放贷调查审批快速通道。银行方说到做到,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上门调查和内部评审等工作程序,并确认了谐和公司的受贷资质。根据银行业贷款管理的受信规定,一千万元以上的贷款权归各大商业银行总行,为此海峡银行南平分行负责人在短时间内多次专程赴总行汇报解释,最终,这笔1500万元的银行贷款终于成功放贷。 (许志平 俞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