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阳区:提升志愿者文明素质 志愿服务文明礼仪知识培训开讲

2018-01-22 17:01:54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站姿学习

志愿者满腔热情的服务无法得到服务对象的肯定,志愿者的“好心”被人误解,这是不少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亲身体验,给不少热情的志愿者带来尴尬,一腔服务热情,换来一副冷脸,这些缺憾可能缘自志愿者自身文明礼仪知识的缺失。为提升志愿者文明服务素养,丰富志愿者文明礼仪专业知识,1月21日,建阳区举办志愿服务文明礼仪知识培训班,让志愿服务彬彬有礼、清风拂面。

文明礼仪培训班聘请了南平商贸旅游学校陈琳讲师主讲。陈琳老师从礼仪概述、志愿者形象塑造、见面礼仪、服务语言礼仪、服务礼仪等方面对志愿者应具备的仪容、服饰、仪态、表情、语言的知识,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的笑容、站姿、坐姿、行姿、蹲姿等礼仪要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现场演示,学员互动,让志愿者初步掌握文明礼仪基础知识和文明礼仪的基本规范,培养和提升志愿者的文明礼仪专业水平。

区委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建阳宾馆志愿服务队的近70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黄志宏 刘红 洪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