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深冬寒月,民警帮扶暖民心

2018-01-22 17:18: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宇)1月18日,深冬寒月下的炉下镇街头有一丝寒冷,可在村民杨女士心里却有一股暖流涌动。她带着一面致谢锦旗走进炉下派出所,向所长杨建辉感激的说道:“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像亲人一样,给予我一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说起为杨女士提供的帮助,杨建辉说他只是尽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承诺。那是2017年10月,杨建辉在走村入户访查中,得知村民杨女士家境困难,其丈夫身患疾病,无法自理,一家人仅靠杨女士打临工维持生活。于是杨建辉积极与杨女士一家结对帮扶,并多次和镇政府部门沟通,协助其办下低保。此后,杨建辉只要稍有空闲,就主动提着生活用品到杨女士家中慰问,还留下了联系方式,鼓励杨女士遇到困难及时找他。

今年元旦刚过,杨女士给杨建辉打来电话,称其丈夫无法办理银行卡,导致无法收到低保津贴。原来,杨女士的丈夫因长期在家养病,二代身份证一直没有更换,影响了银行卡办理。获悉后,杨建辉积极沟通分局户政部门,为杨女士的丈夫打开“绿色通道”,并和户籍民警带着设备到杨女士家中,采集所需身份信息。

1月18日,杨建辉通知杨女士来所里领取二代身份证。杨女士特意制作了一面题为“为民解难,人民公仆”的锦旗,送给杨建辉和全所民警以表达感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