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荣华山产业组团实现产销两旺去年完成规模工业产值近百亿

2018-01-22 08:37: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笔者从荣华山产业组团获悉,组团去年完成规模工业产值97.78亿元,工业用电13808.24万千瓦时,固定资产投资35.05亿元,入库税收8148.53万元,实现了产销两旺。

“2017年,组团实现三大突破,全面提升发展的效益和档次。”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企业运行科负责人魏云介绍,“三大突破”即“煤改气”、合成革DMF回收及废气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建成并投产、企业融资筹资良性循环。“‘煤改气’工程的完成,为打造‘中国环境友好型合成革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魏云说,2017年,组团扎实开展“百日攻坚战”和“四比六促”活动,持续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在“煤改气”工程上,所有合成革企业主生产线全部完成燃气供热系统改造,并淘汰19台燃煤锅炉,拆除4根烟囱。同时,合成革DMF回收及废气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建成并投产,成功实现了在常温状态下从合成革生产废水中萃取回收DMF。“煤改气”和DMF萃取回收这两项工程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在国内合成革产业中起到了标杆引领和示范作用。在企业融资筹资方面,组团紧紧抓住金融窗口期这一难得的机遇,将固定资产打包,申请到融资租赁借款等2.05亿元。

魏云告诉笔者,荣华山产业组团能取得好业绩,与组团管委会在企业服务、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方面采取的举措是分不开的。在服务企业方面,组团管委会梳理中央、省、市惠企政策及近年来人才政策,汇编成册送上门,更加精准地指导企业。2017年,帮助锐信合成革等企业申请到增产增效电力补助、工业增加值正向激励奖励等资金38.27万元,争取到交通部和省上项目资金700万元。积极帮助企业融资2280万元,解决了一些企业资金紧张困难。继续开展专人代办项目前期审批工作,与浦城县建立了更加完善的联动机制,帮助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等手续。

在招商引资上,组团围绕谋划的项目,尤其是“补链”“强链”“扩链”及生产生活配套项目,盯紧“长三角”发达城市外迁的优质企业,组织精干小分队上门招商。同时发挥浦城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浦城籍客商回乡创业。对在谈的项目确定专人负责跟踪,促成项目尽快转化升级。2017年组团新引进亿元以上合同项目29个,总投资56.55亿元,;新增2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38.28亿元。

此外,在项目建设上扎实推进,5项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6.7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7.5%;全年新增“五个一批”项目65项,总投资达198.26亿元。组团还深入推进平台建设,全年新征地近420亩,清理闲置土地565亩,完成350亩林地报批。平整土方1770亩,建成十八里大道路基、给水、雨水管道,轻纺专业园纵一路、纵二路、横四路人行道铺设,轻纺专业园中央大道延伸段、纵一纵二路延伸段等工程。(吴勇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