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公路部门多措并举保春运一路坦途

2018-01-22 08:33: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国道316线金溪大桥维修加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修复微弯板、拱肋,一片繁忙。为争取春运前完成金溪大桥维修加固,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施工班组人员加班加点抓紧施工。

为保障春运期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市公路部门加强日常养护工作,加大路面保洁力度,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加强对公路涵洞、桥梁、隧道、高边坡、易塌方路段的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公路巡查和视频监控,及时采集、上报公路阻断信息,并利用可变情报板和短信息等发布路况信息。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市公路部门集结了300多人的抢险队伍,调集好除冰机、融雪撒布机等应急抢险设备100多台(套),储备好融雪剂、防滑砂等抢险物资。同时,公路部门依托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公路站,设立春运便民服务点,配备了便民服务箱、简易药箱、交通图、简单汽车维修工具等,提供免费开水、问询等服务;加强对普通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区的管理,确保环境整洁、各项服务功能正常运行,努力为司乘人员营造温馨、舒适、便捷的停车休息环境。(范仁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