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家捐资助教 邵武设立“精英”奖教基金

2018-01-22 08:32: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在邵武市民营企业家“精英”奖教基金启动仪式上,福建杜氏家居投资集团董事长杜锦祥等民营企业家首批捐赠的资金达263万元。

该基金由邵武商会发起,向当地企业家、在外地发展的邵武籍企业家,以及愿意资助的个人或团体募集经费,设立的奖教基金每年评奖一次,用于奖励师德高尚、教育科研、学科教学、竞赛辅导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以及考入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985”“211”大学的优秀学生。

“精英”奖教基金以“服务教育事业,关爱教师学生”为宗旨,下设理事会、监事会和评审委员会,基金管理使用由理事会监管、审批,设立专户,建立专账,明确专人管理,并定期交理事会议审查;监事会对基金的筹措、管理、使用等进行全程监督;评审委员会审核评审标准细则,协助学校拟定奖励对象,报理事会批准后实施。此外,奖教基金的管理与使用还接受捐赠人的监督。(邓木华 刘建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