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让更多古桂“回家” 浦城回购流失在外的古丹桂树,进行保护性管理

2018-01-21 08:37: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在浙江丽水市莲都区郎奇村,工人们将挖出的古丹桂树吊装在卡车上。几个小时之后,它们回到自己的家乡浦城,“入住”福建丹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为它们准备的“新家”——荣华山古桂园。

浦城县2007年被命名为“中国丹桂之乡”,从此,浦城丹桂在市场上销售火爆,特别是古树价值极高。为了经济效益,当时很多古桂树流通销售到浙江龙泉、丽水等地,用作城市景观装饰和园林培育。

近年来,浦城丹桂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达8万亩。丹桂产业也向精深加工、三产融合方向转型,越来越多的本地丹桂产业从业人员意识到丹桂品牌的价值,开始把当年被卖出的古桂买回家乡。

“丹桂树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不论是从保护角度还是从丹桂行业来讲,都要让古丹桂树回家,从而保护浦城人对丹桂那种特殊的情感。”丹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龙辉告诉笔者,公司以丹桂文化为纽带,探索丹桂产业的三产融合发展道路。从2012年开始,公司大规模回购古丹桂树,积极打造古桂园,提升丹桂文化内涵。目前,公司已经回收流失在外大小古丹桂树600余棵,并且进行保护性管理,不再流通出售,并且对移植回来的古桂树进行病虫害防治,通过输入营养液,激活树体细胞活性。

据悉,荣华山古桂园建设预计投资3亿元,其中一期建立300亩连片丹桂基地,二期将建旅游配套设施、花卉观光区和精深加工中心。目前,古桂园一期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园内拥有500年以上古丹桂树600余棵,千年以上的古丹桂树18棵,胸径20-30厘米的丹桂大树5000余棵。 (刘莉辉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