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检验检疫局全面推行便利措施去年受理无纸化报检2万余批次

2018-01-20 08:16: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从南平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年,南平检验检疫局共受理无纸化报检22315批次,货值76202万美元,为企业节省通关费用400多万元。

去年,南平检验检疫局全面推行无纸化报检、审单放行等便利措施,信用等级B级以上的企业均可享受政策所带来的红利。其中AA级企业,在享受基础贸易便利措施外,还可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其报检货物通过风险评估可降低查验比例,大幅度缩短企业通关时长,从而大大减少制度性成本。

近年来,南平检验检疫局着力营造“守信便利、失信惩戒”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全面加强进出境企业信用管理。通过以信用等级作为企业享受便利化措施的支点,大力实施贸易便利化措施,实现信用管理与检验检疫工作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南平检验检疫局纳入信用管理企业1307家,其中AA级企业两家。 (刘景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