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合作再升级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2018-01-20 08:08: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南平军民融合中心成立,南平市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再升级。这是南平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道路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推动南平市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自2015年南平市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协议以来,已在智慧城市、航天体验馆等领域开展了项目合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此次军民融合中心成立仪式上,有8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为更好地推动航天技术转化、成果落地南平,双方一拍即合,联合成立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南平军民融合中心,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可提供的军转民技术与南平市企业技术需求进行对接,为南平的产业发展提供平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航天技术转化应用,以促进南平市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不断增强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建立政府引导、企业需求、科技成果牵引下的新模式,建立院企共同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史平彦告诉记者,双方的合作必将促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航天技术应用产业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我们企业是做机械制造的,你这有什么技术或者项目适合我们进行合作?”在随后举行的对接交流会上,来自南平各地的企业家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专家们进行项目对接洽谈,气氛热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元508所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处处长胡西是第一次到南平,“这次我们带来紫外搜救系统、多光谱农业遥感、多源遥感水污染监测等科技应用,相信这些技术应用对南平旅游、现代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都能有帮助。”胡西希望能和当地企业一起把这些技术应用转化为产品,助力南平绿色发展。

南平三金电子有限公司与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现场签订了LED散热技术合作协议。公司董事长宁利华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LED散热技术在大功率LED灯、大功率激光器、新能源利用、电力电气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此次合作不但节省了一大笔研发费用,对企业的未来发展也将起到重大作用。

实际上,去年以来南平市选准与生态资源、人文历史相得益彰的七大产业,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技术都可以有机融合,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比如航天工程育种技术与现代绿色产业、空间生物航天技术与生物产业、工业智能控制技术与先进制造产业、航天航空技术与旅游产业都可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实现共赢。相信随着军民融合中心的成立,双方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入,必将为南平绿色发展跨越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