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把握历史机遇期 推进发展高质量 袁毅深入建瓯邵武调研

2018-01-20 07:56: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至18日,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建瓯、邵武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县乡干部一起理思路、议发展。

在建瓯,袁毅先后深入水源、东游、顺阳、玉山、小桥、迪口等乡镇,详细了解乡村治理、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建瓯是农业大市,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四个一”农村工作机制,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以市场化运作盘活乡村各类资源,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邵武洪墩镇水口寨村、张厝乡黎村村,袁毅认真察看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情况。他指出,邵武要注重城乡统筹,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推进乡村振兴与精准脱贫结合起来,探索推进乡镇政府职能转变,精心谋划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因地制宜推进整村产业扶贫,实现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

座谈会上,袁毅对建瓯、邵武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当前南平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希望邵武增强领跑意识、建瓯加压奋进,聚焦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加快绿色产业发展,抢抓机遇、创新突破,找准定位、奋发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持续解放思想。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标准,加强学习和思考研究,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运作,敢于先行先试,敢于创新突破,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跨越。二要全力突破项目。认真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在项目的谋划、招商、开工、竣工上全力突破,围绕七大绿色产业、重大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等实施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项目量质齐升,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三要强化产业支撑。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突出绿色化、信息化、品牌化,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创新做优旅游业,及早筹备第二届旅发大会,完善设施配套,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骨干企业,重创新、延链条、强龙头、建集群,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四要提升城市品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做精“水美城市”建设,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坚持依法治城、从严管理,构建长效机制,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五要全面从严治党。抓作风强队伍,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持续业已形成的好氛围、好态势;抓基层强基础,落实“四下基层”,坚持“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挂村制度,深入一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着力打造坚强堡垒,推进乡村振兴。同时,要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市领导张国旺、陈熙满、潘剑才、何光松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施玮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