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水北街道开启“群众评议党员 下级点评领导”新模式

2018-01-19 15:3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余义凯)“2017年,水北街道辖区14条街巷全面完成改造,二个投资6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工,完成省重点项目华电扩建项目229.69亩林地退地、市公交首末站建设3.723亩征地、铁路下立交涵洞工程建设项目21亩征地和1000余㎡的拆迁、金山溪的污水治理、五个规范化小区建设任务,9个社区居委会文化广场全部建起来了,辖区环境越来越美,但乱扔垃圾、窜红灯的现象时有发生,希望领导和党员在这些方面更加努力……”1月18日,邵武水北街道机关党员、两委领导年度述职会议召开,9位两委领导、15名机关党员在二楼会议室接受下级和群众的“考核”。

“这样的领导和机关党员年度述职才是实打实的,很有意义。”当水北街道水北居委会村民张祥根,参加完该街道两委领导、机关党员年度述职会议后,不由地感慨道。

“往常,领导、机关党员年度述职都是述职者们面对面评议和点评,大家碍于情面,评议、点评往往流于形式,没能真正发挥作用。开展“两学一做”、“四比六促”活动以来,该街道党工委改为机关党员述职完后,参会的群众代表一一进行评议,街道两委领导述职完后,部门的下级给予点评,评议点评完了以后,领导、机关党员针对评议结果,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再提出整改措施。这样对每位领导和每个机关党员都是一个触动。”水北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王慧颇有感触地告诉笔者。

退休干部黄明发今年82岁,是一位党龄46年的老党员。“街道、机关党员工作做得好,我们都看在眼里。”老人家在居民代表民主评议两委班子成员的测评表上写下总评“优秀”,他告诉笔者,“如今的水北街道辖区环境变美了,居民群众的心齐了,我们老年人的活动场所越来越完善,日子也越过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这些与街道领导、机关党员干部他们的努力工作分不开。”

“党员行不行,群众来评议,领导行不行,下级给点评”这种模式的述职是该街一项工作创新,皆在让两委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在为民做事的过程中接受下级和居民群众监督,让他们把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成为工作中的首要任务。”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敏说,这样更能引导两委领导、机关党员格尽职守,廉洁奉公,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激发领导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