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开展节前保电特巡工作

2018-01-19 11:5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1月19日,福建南平邵武市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一班组织员工对110千伏安和线进行了节前保电特巡工作。

当日上午8时,巡线人员驱车来到邵武市城郊镇山路盘曲的沟子岭地段,沿途分批下车上山对110千伏安和线1号至36号电线塔进行了巡视。由于沟子岭地处群山之间,道路崎岖,日常维护较困难。巡线人员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10余人分组开展特巡,主要对线路的防覆冰、防山火、防鸟害、防外破等情况全面巡视排查,对影响输电线路安全的线路通道内的树竹、爬藤等进行清除。

期间,巡线人员携带照相机、测高仪、测温仪等工具,对线路杆塔、架空线及金具目前使用状况进行了检查,未发现缺陷存在。同时,巡线人员用刀具对杆塔附近爬藤植物进行了清砍,阻止其攀爬上杆塔影响线路稳定运行,杜绝线路安全隐患发生。此外,在巡至32号电线塔处,发现该处有新挖深坑,随即拍照取证并向上级汇报,后经了解,该基洞为新立杆塔基洞,已经做好相关安全防护措施。

据悉,该公司对其余的线路特巡工作也在有序的开展中,此举将保障输电线路在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