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武夷山供电公司:提前消除低电压 让茶农用上“放心电”

2018-01-19 11:4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赵宏涛) 敷电缆,架导线……1月18日,在10千伏星村线前兰支线,福建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加紧低压线路改造,进一步提升供电质量,提前确保当地茶农制茶用电。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前兰支线新架设导线3公里,安装400千伏安配变一台。

“虽然4月份才迎来制茶用电高峰,但是消除低电压必须提早行动。”星村供电所所长罗庭生说,根据区域用电及季节性用电特点,供电所目前已经开始对全镇制茶用电进行摸底工作,对“卡脖子”线路、重载线路及重载配变启动相应改造。

据悉,4月下旬到5月中旬,是武夷山春茶全面采摘、加工制作的时期,风干机、晒青机、摇青机、揉捻机一齐上阵,全市将迎来用电高峰。今年春茶开采前,该公司将继续在乡镇开展“低电压整治”,集中解决设备老化、变压器超载、线径过细等突出问题,全面消除低电压,提高茶叶生产供电可靠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