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新建改造近百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2018-01-19 08:14: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蓝瓦白墙的房屋装饰一新,干净整洁的院落绿意盎然……18日,笔者走进建阳区麻沙镇杜潭村村部,只见前来办事、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个个笑容满面。

“过去,党员活动、开会,没有一个固定的地点,有时在支书家,有时就在大树下,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活动场所,我们感觉有了家。”不少党员感慨道。杜潭村党支部书记徐代新告诉笔者,原来破旧不堪的村部改造后,不但是全村人的议事中心、综治中心,还是村民致富的信息中心、培训中心,更是村里男女老少都爱去的便民中心、文体中心。

杜潭村的变化,正是建阳区加强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建阳区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来抓,努力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成为村级组织议事决策、政策宣传、科技培训、文化活动的平台,增强村级阵地综合服务功能,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截至目前,建阳区先后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对辖区内92个村实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和改造升级工作,占全区行政村总数的47.4%。

如今,新建成的村级活动场所已成为建阳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和开展为民服务的重要平台,正在为乡村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邓忠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