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南平各级消防部队纷纷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2018-01-18 11:55: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丽璇)为进一步加大重大火灾隐患曝光力度,推动隐患整改落实,保障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南平各级消防部队纷纷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武夷山市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武夷山市电视台记者全程跟拍报道。期间,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各大超市和KTV夜场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重点查看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控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岗位职责是否履行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及设备、防火设施是否符合要求,防火检查巡查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并通过随机提问、实际操作等方式了解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立即整改。下一步,大队将通过媒体曝光火灾隐患问题,倒逼隐患整改进度。

邵武市消防大队邀请电视台记者跟踪报道火灾隐患整治行动,督导社会单位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消除潜在的火灾隐患。行动中,消防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规定,室内装修材料是否符合防火标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场所负责人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结合被检查场所的实际,对做好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对发现的火灾隐患,电视台记者全程拍摄,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形成舆论监督压力,督促场所整改火灾隐患,营造严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建瓯市消防大队联合当地新闻媒体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媒体记者随警作战,与消防监督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用镜头聚焦场所消防安全状况,重点对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控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岗位职责是否履行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及设备、防火设施是否符合要求、防火检查巡查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进行深入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跟拍记者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报道曝光,督促隐患整改。自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建瓯市消防大队与当地新闻媒体联合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4次,曝光隐患单位7家,火灾隐患13处。

政和县公安、安监、住建、消防联合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联合检查人员先后深入辖区酒店、超市、小区、公共娱乐场所进行突击夜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详细查看各单位场所消控室值班情况,灭火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消防喷淋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并询问了解单位在职人员“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现场以案说法,通报近期各地先后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警示引导场所负责人始终把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应急机制,确保场所安全。

目前,各地联合媒体开展的火灾隐患曝光行动正有条不紊进行。下一步,各地还将组织媒体记者跟踪报道火灾隐患整改进度,不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推动单位彻底整改隐患,形成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