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书坊司法所通过微信视频成功调解一起建房占地纠纷

2018-01-18 10:2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乃伟)“我同意在三天之内把钱补修给她,盖第二层的房间时我肯定会向里退进去。”当事人王某当场承诺。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书坊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邻里间建房占地纠纷。

2017年12月底,建阳区书坊乡村村民王某其在自家老宅地基上修建住房时,做基础时多占用了与隔壁江某老宅中间公用公共通道,并把江某的老宅屋顶屋檐横梁锯断了四根,江某在王某打第二层楼板时进行阻拦,不让王某进行施工,双方发生激烈争执,该村调委会也进行了多次调解,但因双方分歧较大调解无果。

书坊司法所主动介入,并联合村建站到现场拉皮尺丈量,并多次耐心、细致做双方的调解工作。江某今年已年近八旬,还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长期在外务工,由于路途遥远,为了方便和江某的子女进行沟通,调解员就与江某的其中一子,加微信好友,进行视频沟通,再由其在家庭微信群里进行内部商量。经过多次协商,双方当事人基本达成了共识。为让江某子女能更好参与此次协商,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书时,调解员通过微信把协议书的内容发给江某子女看,并在现场与江某子女进行微信视频交流,从而充分保障的江某及子女的权利,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1.王某补偿给江某1000元;2.王某在建第二层的房间时向内退20公分,确保房顶的屋檐滴水不超出宅基地范围;3.双方达成协议后不得再以此为由发生冲突,并不计前嫌,握手言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