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聆听生命之火重燃的声音

2018-01-18 08:36: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许方

过程很简单 价值不简单

“捐献过程很简单,而捐献价值不简单。”现任延平区梅山街道中山社区居委会主任的许方是我市首例女性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05年参加无偿献血时,她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09年5月,她接到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告知广州一位17岁的白血病男孩与她的血液分型相合;当年11月13日,她成功捐献了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为了能提供质量好的造血干细胞,许方在捐献之前两个月的时间里加强自身营养的补充,增重20斤,这对于一个爱美的女孩子来说是一个很难的决定。捐献完成之后,医生称赞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很健康,数量很充足,非常有助于患者恢复,许方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多年的社区工作让许方更加成熟,也更有服务意识。她细心调解居民矛盾,认真清查流动人口,做好台风和暴雨天气的值班……她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让自己与社区群众的心贴得愈来愈近。在闲暇时间,她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到麻风村做志愿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做文明交通志愿者等。

捐献完造血干细胞之后的几年时间里,许方先后获得了“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南平市第三届助人为乐模范”、“第四届南平十大杰出女性”等称号。她坦然说:“这些荣誉的取得只是代表自己的过去,今后,我还要更多的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