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

2018-01-18 08:26: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第三十一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上,南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荣获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称号。

南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监督管理全市数千家文化经营单位,文化市场点多、面广、线长,管理难度大。近年来,支队按照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和市文广新局的直接领导下,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和各项整治工作,为推动南平绿色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2017年,支队保持对非法出版传播活动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扫黄打非”整体水平,连续组织开展了“清源”“秋风”“净网”“护苗”“固边”等五大专项行动。全年查办“扫黄打非”案件27起,同比增长60%,办理的案件零复议、零诉讼。其中一起非法印刷案件卷宗获评全省优秀案卷,选送的《艺术品执法中的初步识别问题》入选文化部培训考试课题。在推进信息化建设中,支队在“全国文化行政执法网络数据平台”各项指标也名列全省前茅。通过持续不断的强力监管,全市文化市场总体呈现平稳有序的态势,南平市综治平安考评“扫黄打非”指标连续五年位居全省前列。(龚祖雁 杨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