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央视《记住乡愁》和平摄制结束

2018-01-17 08:37: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住乡愁》在邵武市和平镇的10天拍摄工作顺利结束。

《记住乡愁》是由中宣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中央电视台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第一、二季(古村)、第三季(古镇)分别于2015年、2016年、2017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节目播出后受到高度好评。目前正在拍摄的第四季以古镇为载体,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每集时长三十分钟,介绍一个古镇。

和平镇位于邵武市西南部,新石器时期,古越先民就在这儿繁衍生息,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始于唐代。历史上人才辈出,又有“中国进士之乡”的美誉。古镇区建筑格局为全国罕见的古城堡式大村镇,其众多古建筑是中国迄今保留最具特色的古民居建筑群之一,2005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此次拍摄,以生活化故事为依托,以乡愁为情感基础,充分展示了和平古镇的传统文化和风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