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贫困户柴桂清家的喜事

2018-01-17 08:07: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终于住进了新房,好心人又送来了家具,我感觉就像做梦一样。”15日,浦城县忠信镇忠信村贫困户柴桂清在新房里布置着志愿者送来的家具,感慨万千。

柴桂清今年55岁,妻子患有精神残疾,大儿子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还有两个年幼的儿子在镇上读小学。2014年,一场意外造成柴桂清右半边身体不遂,家中的顶梁柱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一度陷入困境。2014年7月,他家被列入低保户,2016年1月被评为国定贫困户。

原先,柴桂清一家住在一座木板房里,房子年久失修,漏风漏雨。十几年前,他曾在老房子边上盖了一层平房,但因经济拮据,一直未能装修入住,这成了他的一块心病。2017年11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柴桂清拿到了14500元的危房改造款,终于把平房装修好了。虽然面积不大,但告别了简陋的板房,一家人喜笑颜开。

忠信镇土特产中转站负责人吴凤娟对这个困难家庭一直比较关注,近几年,她与志愿者们经常给柴桂清送去油、米和衣服被褥等一些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缓解困境。柴桂清从旧房子搬过来的家具大多破损严重,不堪使用。前几天,吴凤娟从店里拿出一批货进行义卖,筹得2380元善款,到城里精心挑选了衣橱、圆桌等家具。店家得知情况后,热心地捐助了一张书桌供小孩学习使用。柴桂清的结对帮扶责任人也送来了一张新床。志愿者们把家具送到柴家,一家人可乐坏了。

“去年以来,这家人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变化。”吴凤娟说。柴桂清的身子虽然不太利索,但也养了十几只鸡鸭,种了一些农副产品,多少有了点收入。怕生的妻子能帮忙干点农活,两个孩子也变得阳光多了。

搬新房、添家具、大儿子毕业找到了工作……数着一年来的一桩桩好事,柴桂清喜上眉梢:“在政府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只要自己肯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