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县寨里镇:让爱延续 让梦想再次启航

2018-01-15 16:2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城萍)1月11日,光泽县寨里镇举办第三期“添能加油 梦想启航”高考助推工程启动仪式,为独女领证和二女绝育家庭参加高考的女孩送关怀、送辅导、送信心。

座谈会上,每一位助推对象都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梦”,县卫计局、计生协会和寨里镇主要领导以及帮扶志愿者针对他们的“大学梦”结合自身经历给了他们一些建议和意见,并向他们发放每人500元的考前鼓励金。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杰水表示,此项工程将计生关怀落到了实处,做到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大家实现大学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寨里镇镇长伍贤通鼓励大家,要放松心情,减轻压力,轻轻松松参加高考,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化为前进的动力,用良好的学习成绩回报家长,将来为社会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 寨里镇以镇机关大学生年轻干部为志愿者,构建以学生家长、学生、村计生协管员以及志愿者团队四方联系平台,结对帮扶一一对应联系。首先通过对助推对象入户访谈摸清他们的家庭、学习情况,并引导家长或监护人采取科学的方法和技巧配合孩子复习迎考,再由志愿者通过面对面、微信等形式,与助推对象建立一对一辅导关系,并结合自己的高考经历为助推对象提供辅导复习、开导考试、指导填报志愿等帮助。 此项工程于2016年启动,共帮扶学生60名,发放考前鼓励金、考后奖励金12多万元,其中,本期助推工程帮扶学生23人,发放考前鼓励金11500元。此项活动将持续18期,直至最后一名独女和二女领证户家庭女孩实现大学梦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