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圣农生物质发电厂二期项目开工

2018-01-15 09:07: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圣农生物质发电厂二期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增加企业产能和利润,还能向周边企业供热。”昨日,福建省圣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亮说。日前,浦城圣农生物质发电厂二期项目正式开工。

总投资3.2亿元的福建省圣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是配套圣农(浦城)公司同期建设的产业链项目。圣新能源的特色就是燃烧鸡粪进行生物质发电,变废为宝,这样不仅处理了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全部鸡粪,还可以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也为当地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能。近年来,随着圣农(浦城)发展公司肉鸡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预计2018年的鸡粪和谷壳混合物将达到48万吨,而原有的一期项目年处理鸡粪和谷壳混合物为30万吨,已不能满足配套。为了实现无污染、零排放目标,公司遂着手二期项目的筹建工作,该项目也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环保节能减排的热电项目。

据介绍,二期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新增工业产值约5500万元,预计今年9月份可完工,进行调试生产。(吴勇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