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以新思想引领 安全生产工作上新台阶

2018-01-13 08:50: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在收听收看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省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市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长许维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梁廉荣主持会议。

许维泽在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新台阶,为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许维泽要求,一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二要强化重大风险防控。积极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企业预防措施,加强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建立完善职业病防治体系,确保人员到位、设施到位、措施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三要依法抓好监管执法。完善监管执法制度,提升监管执法能力,严格监管执法问责,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监管。四要严格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严格安全生产准入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提高安全基础保障能力。五要全面压实职责责任。落实党政同责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此外,还要抓好春运服务保障、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