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完成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挂牌

2018-01-13 08:49: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上午,南平市监察委员会揭牌。至此,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均已完成人员转隶、机构组建和挂牌,标志着南平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1月10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熙满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月11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任命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

党的十九大作出在全国推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重大战略部署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不等不靠,提早谋划,精细施工,统筹推进,用心用力用情把改革试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

市委、市纪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委坚决扛起推进改革的主责,把改革试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成立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晰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市委主要领导站到第一线、担起第一责任,及时研究改革事项、协调解决改革难题,加强“全过程领导”,当好“施工队长”。在市委领导下,市纪委认真履行专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握改革目标任务和要求、实施路径、关键环节等,进一步细化“施工图”,认真抓好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各成员单位既抓好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落实,又服务全局、紧密配合。全市上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扎实起步、开局良好。

截至2017年12月下旬,南平市监察委员会机构设置、职责调整、人员转隶、办公场所安排等工作已完成。新成立的市监察委与市纪委合署办公,实行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部门分设,在力量配备上向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一线倾斜。监督对象由原来的1.3万多人,增加到4.6万余人,推动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转隶组建和监察委员会挂牌,仅仅是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始。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推动思想理念、人员工作、感情文化从‘整合’走向‘融合’,快速生成战斗力,使改革取得‘1+1>2’的效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熙满表示。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