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安监:把安全宣教作为“牛鼻子”工程来抓

2018-01-12 11:4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近日,南平市安监局在邵武市组织召开2017年度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这一主题,南平各县市安监局代表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年安全生产宣教的工作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的相关宣教工作作初步规划。

“这次会议,既是宣传会,也是工作推进会。2017年各地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稳中向好,得到各地党委政府的认可。在此,要感谢各地对安全宣教工作的重视,感谢中国安全生产报、安全与健康等媒体的宣传和‘鼓’与‘呼’!安全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普及和全民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的提升,希望各地在2018年,要将‘安全宣教’作为‘牛鼻子’工程来抓,围绕百姓需求来宣贯……”会上,南平市安监局局长黎彪就2017年南平市安监局开展的各项工作作总结发言。

2017以来,南平市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2017年全年,南平市紧紧围绕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做到早部署、早安排、重实效,全市10个县(市、区)121个乡镇、19个街道办事处,普遍开展“6·16”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据统计,当日共放置安全生产宣传展板1179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201560份,各类安全生产宣传小纪念品180233份,累计接受群众咨询34500余人次。

在做好大型宣传活动的同时,南平市安监局同时开展安全知识讲堂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南平市地方海事系统工作人员走进武夷山星村中小学,市交通局进武夷交运公司,市安监局进入福建高速南平管护公司、闽铝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期间共开办讲座67场,19700多人接受了生动的安全教育。此外,南平市安监局还组建南平市安全生产宣讲团,去年来全市共开展安全宣讲32场,参会人员达5600多人,并将安全生产宣传融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查考核和调研座谈中。

为切实加强南平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制度建设,南平市安监局制定了《南平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违规违纪处理制度》、《南平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管理制度》、《南平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考勤管理制度》、《“三项岗位”考试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等制度,并严格执行。监考人员从全局正编人员中随机抽取两名担任监考人员,以及选派一名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作为考试现场的技术支持。截止目前,共考核“三岗人员”6347人次(其中参加考核人员5687人),其中矿山作业初审73人,复审36人;制冷作业初审56人,复审65人;烟花爆竹储存作业初审36人;危化作业初审23人,复审100人;高处作业初审624人,复审809人;电工初审585人,复审1819人;焊工初审186人,复审491人;各类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775人;多次补考人员660人次。

在新的一年里,安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三岗人员” 培训和考核工作,将培训考核工作纳入对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制考核,下达“三岗人员” 考核目标任务数。对安全生产宣传合作的媒体开展季度效果评估工作,评估结果报局务会研究,适时调整合作对象,以确保实效。并将“三岗人员”持证上岗检查执法纳入年度执法计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