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区:与企业家面对面 共商绿色产业发展良策

2018-01-12 16:3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吕章平)近日,建阳区环保局积极响应习近平同志“发挥比较优势,走出山区特色的发展路子,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的号召,深入福建青松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共谋推进绿色产业发展良策。

福建青松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5月份成立,是一家生产医药原药、合成香料、染料助剂等产品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青松公司不断引领技术革新,以提高对资源充分、合理地利用为不变的追求,并且注重与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着手建立国家级林化产品研发中心。作为福建省龙头企业,福建青松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号召,集中力量推动生物医药优先发展,力争实现重点突破。

据了解,绿色产业发展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绿色生态为基础,以促进产业优质化、绿色化、品牌化转型发展为核心,以改善民生和保护生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优势、选准产业、延伸链条、补齐短板、强化保障,全力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南平市建成“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

绿色产业发展原则:一是坚持“生态为本”的原则。坚持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推动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协调并重,因地制宜构建适宜绿色经济发展的产业体系,积极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二是坚持“创新引领”的原则。坚持把创新放在绿色产业发展的核心位置,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依靠科技进步带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大力拓宽绿色发展空间。三是坚持“统筹优化”的原则。坚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到结构优化上,科学推进产业区域布局和结构优化布局,大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是坚持“融合发展”的原则。全力推动区域产业融合,积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加快促进传统产业与新兴业态融合,努力构建差异化协调共生、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格局,加快推动绿色产业在融合中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

南平市人民政府2017年11月发布的《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行动纲要》(2017—2025年)指出:到2020年,南平市将以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为重点,初步构建起高技术化、高附加值化、低碳化的绿色产业体系,生态产品市场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经济绿色化程度明显提高,建成生态文明的先行区域、绿色产业的新兴基地、幸福宜居的美好家园。到2025年,绿色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产业集聚效应显现,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竞争力大幅提升,产业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绿色产业链进一步延伸,绿色品牌全国知名,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幸福、生态优美的有机统一,努力把南平打造成全国绿色发展的典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