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岂能以尽孝之名行违纪之实

2018-01-11 10:58:2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延平区巨口乡一名村支书因违规为母亲申办低保户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母的低保资格被取消。

村干部本应做百姓的贴心人,却对申办低保户的审批程序和近亲属备案制度置若罔闻,利用职务之便优亲厚友。这种特权思想严重的做法,并非只是特例。从近期通报的扶贫领域中的“四风”问题来看,违纪对象不仅涉及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经办人员,更多是镇、村干部。

赡养父母是优良的道德品格。但尽孝绝不能逾越纪律红线,打着为老母亲尽孝心的旗号,动扶贫资金的歪心思。

村干部长期工作和生活在农村基层一线,他们的一言一行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只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大对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才能确保权力置于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确保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顾文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