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南平市学子获佳绩

2018-01-11 09:20: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来等三人上台领奖

8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南平市学生在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中喜获佳绩,南平实验小学《小电池,大学问》在2211项全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并同时荣膺“科学万花筒最佳单项奖——最佳选题奖”、“新华社‘科学原理一点通’——优秀作品奖”;南平市还获得一个二等奖和10个三等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市实验小学作品《小电池,大学问》最为突出,它不仅一次性获得了三项大奖,还成为了南平市在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中首次夺冠。该作品由市实验小学学生江来、叶宇浩、张鸿韬三位10岁的孩子,从关注身边事到科学探究、从项目选题到视频制作、从现场布展到技能检测、从专家问辩到公开展示,一路走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坚持不懈地努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实现了南平市该项目获全国金牌零的突破。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由中国科协主办,是一项展示青少年优秀科学影像实践成果的科普活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喜爱。自2015年开始,活动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列为“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之一,已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林梦琳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