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01-11 08:07: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南平市“两会”刚刚闭幕,市长许维泽就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拿出过硬作风,奋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副市长伍斌、罗恩平、钟文龙、梁廉荣、黄苏福出席会议。

许维泽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8年的目标和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领导、具体科室和经办人员,进一步明确时限、措施,绘制好“施工图”,以“钉钉子”精神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一要围绕创新理念抓落实。要坚定信心,敢于创新、敢于拼抢,聚焦大项目、开展大招商、打造大产业、建设大城乡、实现大发展。要勤于学习,在精通工作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拓宽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要改进方式,创新举措,有效解决人才紧缺、资金不足、民生短板等方面的问题。

二要围绕赶超发展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把一项项指标化为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全力加快发展步伐。要突出项目带动,按照“项目突破年”活动要求,加快项目策划、前期和建设,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促进大发展。要强化产业支撑,实施精准招商,加快推动七大产业项目化、具体化,把产业规划写在南平大地上。要推动城乡发展,加快建设“水美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速补齐社会民生短板,全力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

三要围绕强化服务抓落实。要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工作中少讲“不能办、不好办”,多想“怎么办”,切实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要加强要素保障,用足用好政策,做好融资、征迁、人才培育等工作,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四要围绕提高效能抓落实。要深入现场抓工作,做到决策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处理、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要敢于担当抓工作,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对议定的事项,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要严格督查抓工作,充分发挥重点工作责任与问题清单督查平台的作用,创新督查方式,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常务副市长伍斌对重点项目工作做了具体部署。(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