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2018-01-10 08:00: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昨日在延闭幕。 (郑建民 朱宇 罗光耀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于9日下午闭幕。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黄健平、卓立筑、郭翠莲、张皓、潘丽贞、陈少敏、余建坤、黄亚惠、严明、黄艳珠、黄健儿、项小玲、陈育进等。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

市领导袁毅、许维泽、兰斯文,省政协专委会领导张建光,市领导张国旺、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伍斌、张培栋、庄莉等出席闭幕大会。

市委书记袁毅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南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为南平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袁毅指出,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牢记使命、勠力同心,着力中心大局,着力民主团结,着力民生民心,在共促绿色发展、共聚和谐合力、共建富美南平,共同谱写新时代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新篇章中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袁毅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合作共事的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黄健平代表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向莅临会议指导的各位领导和老同志,向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与市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当好“智囊团”,让协商民主与南平发展靠得更紧更实。架好“连心桥”,让政协履职与人民群众贴得更亲更近。打好“团结牌”,汇聚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练好“基本功”,努力在南平绿色发展赶超发展的实践中施展才干、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代表市政协,向市政府副市长钟文龙交办本次会议提案。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南平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国家安全局的主要领导,部分老领导,武夷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海军“南平舰”领导等。

在闽北的省政协委员,中央省属驻延机构和市属单位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驻延部队代表应邀列席大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闭幕。(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