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五夫镇:为越冬农作物“把脉支招”

2018-01-09 11:5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罗雪玲)针对近日出现低温天气,为确保农作物安全过冬,五夫镇政府高度重视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迅速组织镇农技站开展以农作物越冬管理为重点的服务活动,加强分类指导,落实各项防寒措施,切实抓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

走进葡萄园大棚,葡萄架上的叶子已经变的焦黄,落叶铺满了泥土。当问起低温天气是否会影响葡萄生长时,管理员张建成解释道,葡萄的休眠期在0℃以下,不需要覆盖薄膜。根据以往的种植经验,进入休眠期的葡萄有利于来年葡萄的生长。受低温天气影响,大棚内的热带水果受灾严重,荔枝、龙眼等水果,打霜后树的叶子全部被冻坏,树的一些枝条也受冻枯萎。农技人员对此提出意见建议,可对热带水果的大棚采取了多层保护,在基础保护膜上再加一层薄膜,然后购置防冻液,到凌晨两三点最冷的时候在棚里面喷一次。同时,可将一些比较重要的作物都陆续搬进加温大棚。据了解,为了应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大雪天气,葡萄园还安排了值班人员设立紧急应对措施,对大棚进行密闭,一些破损的大棚更换薄膜。

 

五夫镇还将陆续安农业科技人员及时深入生产第一线,认真开展“查墒情,查病虫情”工作,制订有针对性的田间管理措施,同时,要求开展巡回技术指导,提高技术入户率、到田率和到位率,确保科技人员直接到户、技术要领直接到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