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区联合执法取缔非法制浆窝点

2018-01-09 11:41: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长英 张俊轩)2017年12月27日上午,南平市环保局、延平区环保局联合延平公安分局对延平区太平镇、西芹镇的9家绿竹沤浆生产窝点进行突击执法检查。在联合执法中,发现这些沤浆生产窝点均在未办理营业执照和环保审批的情况下,将多辆改装后的货车用于绿竹制浆,私设暗管将制浆产生的含有高有机质、强碱性的废水直排闽江,造成水体严重污染。此次联合执法,共查封了10余台用于非法沤浆的改装车辆。

延平区环境监测站对7家生产窝点的暗管排污处残留废水进行了现场采样监测,共采集样品19组,经检测分析,多个样品中的pH值超过12.5,最高值甚至达到13.99(pH最高碱度为14),可认定属《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危险废物,已经涉嫌环境污染犯罪,将被立案查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