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抗低温雨雪 保道路安畅

2018-01-09 10:2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婉瑜)受强冷空气影响,政和境内普遍降温降雨。持续的阴雨大风天气导致政和省道上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路面积水、树木倒伏、冻土滚落等路面灾害。面对恶劣天气,政和公路分局立即启动防御低温雨雪大风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全员保持高压态势随时待命,力保道路安畅。经不间断巡查和及时抢通,道路安全隐患均已被及时消除,现政和境内三条省道均保持畅通。

在上级警报发布后,政和公路分局立即对道路防雨防寒防冻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部署和强化。一是成立防御领导小组,实行包干线包班站,不定时督查一线恶劣天气防汛抢险工作。二是细化责任分解,明确防御任务工作,组织技术人员专门负责公路、桥涵的动态监控,同时要求各班站职工加强养护,尤其保证辖养路段排水系统的畅通。三是完善预防措施,密切关注外屯稠岭等境内高山地区易积雪结冰路段状况,频繁对路面、桥面进行测温,并进行预防性路面撒布融雪剂,稳定路况。现累计测温24次,路面抛洒工业盐2次,道路未出现结冰现象,通行秩序良好。四是加强道路巡查,加强对桥涵、隧道、高边坡等易发水毁塌方路段的巡查和除险加固,重点做好滑坡防治、障碍物清理、坑洞修补和积水排除的预防和处置工作。五是强化应急力量,配齐防汛物资、抢险设备储备,投入抢险人员120人、片石6000立方、抢险指挥车2台、运输车10辆、挖掘机3台、装载机4台、编织袋等抢险材料和机械,并分布在各公路站内。六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机关、班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处于临险状态,及时收集灾情,随时启动预案。七是畅通信息渠道,与气象、交警和媒体等密切沟通,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确保司乘人员出行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