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一线动态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应对低温恶劣天气

2018-01-08 10:5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1月8日,邵武市供电公司金坑乡供电所员工对10千伏桂林乡盖洋支线路进行巡视,对可能危及线路覆冰毛竹进行清砍,防止对电力线路造成故障,确保电网正常运行。

根据南平市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明显下降。1月8日,邵武气温最低零下2摄氏度,此次冷空气为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并带有持续降雨,可能生成冻雨灾害。为此,邵武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防覆冰应急预案,制定相应措施,全力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运行维护人员加强设备的巡回检查工作,重点关注室外设备的防雨防冻,防止发生电力线路冰闪跳闸故障。同时,加强重要输配电设施的巡视监控、重点线路的保护措施,确保电力设施安全。二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要求各级负责人、值班及抢修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做好恶劣天气事故抢修准备工作,防止发生长时间的停电故障。三是加强电网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有效防止施工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有效应对当前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四是积极与地方气象部门联系,保持信息沟通,密切注视卫星云图,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情况,并通过生成安全微信群实时发布气象信息,全力防御供电设备“冻伤”。五是开展隐患排查,围绕易发生低温冻雨引起线路倒杆断线等事故隐患开展设备巡视工作,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和各种危险点。此外,邵武市供电公司充分做好防御冰冻出现时抢修车辆和各项备品备件的应急管理工作,坚决杜绝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杜绝隐患,以确保应急抢修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邵武市供电公司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随时准备应对低温恶劣天气带来的严峻考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