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绿色赶超,项目就是“牛鼻子”

2018-01-08 10:22: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其次,今日项目层次决定明日产业品质,矢志不移做强增量,天上不会掉馅饼,等靠要行不通,已经落后人一截的南平也等不起,精准策划项目是关键,全方位、多层次谋划落地一批具有前瞻性、拉动力强的重大新项目,向更高质量发展,实现弯道超车,是南平后发崛起的务实之举。去年前10月,南平市创新理念、多措并举,新引进总投资超亿元项目626项,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51项,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生根,撑起了南平发展的脊梁。其中,既有常态抓对接,举办10场项目资本对接、招商推介活动,让环境、品牌、金融、技术、人才等要素一起碰撞出火花,优化要素配置效率;又有务实抓招商,专业招商、第三方招商等方式精准对焦,推动了总投资50亿元的浪潮大数据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南平;还有重点抓突破,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走向,做好项目策划生成和对接争取,总投资215亿元的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目前已落地建设;立足南平生态优势和山水特色,在全国首创“水美城市”建设,谋划实施12个总投资300亿元的水美城市项目。

数据表明,实现项目建设“量质齐升”,解决了南平重大线性工程基本建成之后的项目接续问题,有效扩大投资需求,前三季度建阳、建瓯等5个县(市、区)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先后位居全省前十名,南平在全省“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位居第二名。项目高效推进,锻造了南平绿色发展“强引擎”,产业转型升级蹄疾而步稳,产业质量稳步提升。去年新增产值超亿元企业75家,前10月,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0.4%,生物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7%,数字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7%,发展后劲十足。

以产业为支撑,南平走出了以项目为抓手实现绿色赶超的路径,为实现绿色赶超注入了澎湃动力。初步统计,去年全市生产总值1632.5亿元、同比增长7.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