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振兴传统工艺 繁荣文化产业

2018-01-06 09:14: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吉到南平市调研,实地考察建窑建盏烧制、茶洋窑建盏制作、建阳建本雕版印刷等项目,走访传承人代表,并于5日在建阳召开“传统工艺振兴工程”专题研讨会,南平市部分传统工艺非遗传承人及省文化厅、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吉表示,南平市十分重视传统工艺非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能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文化强省建设工作部署,明确工作思路、采取有力举措,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非遗的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吉建议,南平市要规划好、弘扬好、培育好、融合好、宣传好闽北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贯彻落实《非遗法》,积极促进传统工艺的振兴。要加强传统工艺的人才培养和政策保障,积极开展普及教育和交流合作,将理论研究和技术公关结合起来,把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市场开发结合起来,创新发展闽北优秀的传统工艺,着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化品牌,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发展。(邱冬勇 陈筱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