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履职工作综述

2018-01-06 09:04: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一年,南平市政协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交流联系,主动走访港澳委员及闽籍社团人士,发挥他们的专业人才优势,围绕南平市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联合调研、专题协商等议政建言活动,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18份,撰写集体及个人提案106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90篇。

此外,南平市政协开展走访委员“春天行动”, 帮助100多位政协委员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配合省政协组织开展提升水产品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推动社区物业管理规范化等23个课题调研和视察,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参加异地商会重要活动,邀请商会负责人参加政协全会、专题协商会议,多渠道宣传推介南平,招商引资,纳才引智。

留存人文记忆,增进文化自信。南平市政协还汇集社会各界之力,助推朱文公庙、考亭书院、延平书院等重点项目建设,举行朱子成年礼、朱子敬师礼、朱子婚礼、朱子祭礼等系列活动,弘扬朱子文化。举办“喜迎十九大·丹青颂党恩——南平市政协系统书画作品展”,展示南平市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取得的成就。统筹安排《血脉——闽北革命历史名人传》系列专辑征编工作。

强基固本提升新水平

练好内功,提升本领。过去一年,南平市政协注重强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市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机关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自学制度,形成《政协南平市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并通过委员年度视察与市政协领导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等形式,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廖俊波精神,争做四有合格党员”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着力在加强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上求实效,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出成果。

一年来,南平市政协修订《政协南平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南平市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南平市政协联系委员工作制度》《南平市政协委员履职和界别、委员小组活动情况考核办法》等制度,制定《南平市政协委员小组工作制度》,优化政协委员服务和管理方式,完善委员履职档案,推动委员履好职。2017年,市政协机关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市绩效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