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履职工作综述

2018-01-06 09:04: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新履职形式,凝聚发展合力,服务发展大局……翻看南平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履职记录,一件件提案、一次次视察、一项项调研,一场场协商,无不印记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生动实践。在中共南平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秉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的工作理念,在继承中发展、在借鉴中提高、在创新中进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协商民主展现新作为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过去的一年,南平市政协围绕南平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有效促进党政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2017年,南平市政协办公室会同市委办、市政府办在征求各方意见后,确定了“加强村庄小溪流治理,提升美丽乡村品位”“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推进‘回归’工程”“发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推进大武夷旅游业发展”“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4个重点协商议题,并由市委办、政府办、政协办三家办公室联合发文组织实施。同时, 还接受市委和政府的委托,开展了《优化高速南平市辖区铁路站点站名》等多个专题调研视察。各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着力摸清实情、找出问题、提准建议。

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在过去的一年,南平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南平市政协重点协商会议成为常态,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大力支持、政协主动作为、多方联动配合”的协商格局。如组织的“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推进‘回归’工程”专题协商会,第一次邀请市政府主要领导、5个县(市、区)主要领导参加,提高了协商民主的成效,扩大了政协的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