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检察院服务圣农唱好“三部曲”

2018-01-06 08:57: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服务圣农集团,就是要做到把阻碍圣农集团发展的外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圣农集团管理人员、员工真正感受到检察工作忠诚为企。”光泽县检察院驻圣农工作站干警经常在思考工作站该如何进一步延伸工作职责。

光泽县检察院驻圣农工作站强化预防工作,准确掌握各种动态,及时发现妨害企业发展的障碍性因素和问题,积极提出解决办法和防范对策,并及时向检察院领导和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2017年,圣农集团宰杀白羽肉鸡达5亿羽,产生大量的羽毛、鸡血、鸡下脚料(鸡头、鸡肠、鸡尾尖等)及弱小、淘汰鸡等废弃物。

福建圣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光泽县农丰饲料厂、福建明圣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分别承担处理圣农集团每日宰杀白羽肉鸡的废弃物,生产动物蛋白饲料、鸡油等。

这几家企业一年多前还都是作坊式企业,生产设备简陋,厂区环境脏、乱、差,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乱排污。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美丽中国,要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光泽县检察院王德跃检察长说。

在协助圣农集团做好废水达标排放、废弃物循环利用、消除臭气等各项环境治理工作的同时,如何将原来产业链下游小规模、作坊式、环境污染隐患大的小散乱企业升级改造为环保型企业?光泽县检察院驻圣农工作站干警一直在苦苦思索着。

2015年初,在驻圣农工作站的参与下,光泽县环保局马上对3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企业开展升级技改,提升企业生产、管理、污染防治水平,消除污染隐患,否则将依法予以严惩直至关闭取缔。

重拳之下,效果立现。自从环保部门下达最后通牒后,3家企业马上进行设备技术改造。一年后企业顺利实现生产、环保两不误,附加值从原来的每年2000余万元提高到如今的2亿元,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还光泽县人民绿水青山。(陈志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