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邮储银行 > 正文

同心助农 初心依旧

2018-01-05 14:42:55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自农村的顾秀玲明白每笔3万~5万元的小额贷款,对这些村民意味着什么,那可说是村民脱贫的唯一希望。对这些贷款困难户,顾秀玲从不直接拒绝他们的申请,而是逐个到村里查看客户的土地、牛棚羊圈,并通过村民委员会、村民信用协会等交叉验证,帮助不少客户这辈子第一次从银行拿到了生产经营的资金。

这些后来致富的客户都说:“多亏了邮储银行,现在幸福指数高多了。”为了表示感谢,他们纷纷到邮储银行存款,购买理财、基金、贵金属和保险产品等,成了同心县支行的忠实客户。

风险与预防

银行发放的每一笔贷款都伴随着风险,用于生产经营的小额贷款受市场行情影响较大,对信贷客户经理的风险把控能力要求很高,但顾秀玲并不认为小额贷款有多难做,有了这些年风里来雨里去的经历,跟村民打交道多了,她觉得村民其实十分看重信誉,只要始终保持风险意识,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风险把控,放出去的信贷就能顺利回来。

在调查前,顾秀玲会预判即将调查的客户信用,总结相关行业调查的主要风险点和调查关键问题,并通过村民委员会和客户关系网了解核实客户人品、道德、信用状况、家庭和睦状况及经营等信息。在调查时,她会通过和客户聊天,对其经营的关键信息进行交叉验证,力争短时间内获取真实数据,准确判断客户。

对可能逾期或不良的贷款提前发现,及时、果断处理是顾秀玲坚持的原则,她会根据不同的客户采取不同的催收方法。客户张某的经营发生了问题,6万元贷款一时无法偿还,顾秀玲第一时间联系保证人、介绍人上门催收,及时了解情况并当场给出明确处理办法,3日后张某偿还了贷款;丁某的经营发生变化后,人失踪了,联保人和配偶拒绝还款,顾秀玲将联保人作为催收重点,在当地的清真大寺和村党支部的协助下,联保人次日代偿了丁某的贷款。

顾秀玲在微信里建了个客户群,在方便联系客户的同时,她也通过这个渠道了解客户的动态,比如客户最近去了什么地方、接触了什么人。当发现风险比如有客户在微信里晒图炫耀自己常去娱乐场所,她会想办法提前追回贷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