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邮储银行 > 正文

同心助农 初心依旧

2018-01-05 14:42:55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顾不上家,顾秀玲的爱人不得不辞了班主任工作,任劳任怨地承担起照顾家中老人和孩子的责任,顾秀玲为此内疚不已,说自己影响了丈夫的事业。她告诉记者,等以后有空了,一定要多为家人做几顿好饭,好好补偿补偿他们。

怀着对家人深深的歉意,顾秀玲忘我投入到工作中,她知道自己对家庭的亏欠难以弥补,而唯一能让自己觉得好过些的就是对客户尽心尽力。她忘不了正在努力摆脱贫困的乡亲们,他们需要自己,需要邮储银行的金融活水。

顾秀玲说,自己95%的客户在农村,贷款难,而邮储银行的小额贷款针对性强,可以无抵押,3天就能拿到贷款,最能满足做小本生意的村民需要,再加上政府的扶贫贷款贴息政策,自己得把国家的好政策、邮储银行的好产品送给乡亲们,让他们早点儿过上幸福生活。

这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来自农村的顾秀玲总忘不了村民们,她说自己的工作能更好地服务村民,让缺乏资金的村民借助邮储银行的贷款摆脱贫困。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客户的事比自己的事都重要。

客户周丽花由于缺乏资金,服装生意总也不见起色。顾秀玲通过调查后,发现她踏实肯干,也满足贷款标准,邮储银行经过审批后向周丽花提供了3万元贷款资金支持。1年后,周丽花的服装生意变得红火,不仅按期归还了贷款,还挣到了钱。

王团镇北村的马耀财,家里有7口人,但只有两间房屋,虽然养了牛,但是生活条件也一直紧紧巴巴。2012年,他通过邮储银行的贷款扩大了养牛规模,每年还款后再循环续贷,如今牛是越养越多,他也换了新房,买了商铺和汽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顾秀玲说:“看到客户买房买车,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别提心里多高兴了。”

进村与进城

同心县有100个贫困村,地方政府指定邮储银行要对其中的5个村进行脱贫帮扶,同心县支行额外又承诺对7个村进行帮扶,因此,同心县支行的客户非常多,信贷调查的任务非常重。顾秀玲几乎天天都要进村调查,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家庭信息、村民委员会和村民对客户的看法,并拍照取证。每年1~4月村民要春耕备耕,是支行最忙的季节,她经常一早出门,傍晚回支行,半夜才回家。客户都说:“找顾经理,一个电话就来了,开车到村里要几十分钟,从没误事,人好着哩。”

有些客户贷款审批结束后,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到支行签字,顾秀玲就上门服务。客户张先生的妻子刚生完小孩需要照顾,张先生说不方便去支行签合同,顾秀玲第一反应是拿起相机和手电筒,和同事带着合同开车20多公里去他家面签。张先生激动地说:“邮储银行真是老百姓的银行,不仅给咱贷款,还照顾咱的情况,真是太感谢了。”

站在客户的角度,理解客户的不容易,顾秀玲就是这样做的。因为她知道,有的客户为了贷款而放下手中的农活,整日在家等待;有的客户为了配合信贷调查,不远千里从外地赶回家拍照。也因此,经常是客户一个电话,她就进村了。

同心县的村庄离县城较远,客户面签需要一大早从村里出发,赶到支行时大多已是中午,顾秀玲深知村民的不易,知道他们进一趟城要赶很远的路,所以她宁肯自己多花些时间也不愿乡亲们等着;她推迟下班时间,有时干脆连午饭也不吃了,先给村民办理手续。

顾秀玲细心又体贴,总是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她的客户90%为村民,贷款额度从2万~48万元不等,笔数多、额度低,办理起来费时耗力。但为了不误农时、不耽误放款,顾秀玲经常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村民办理手续。由于服务周到、工作效率高,来找她的客户源源不断。

习惯与希望

顾秀玲有一个坚持了多年的好习惯: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信贷系统,查看贷款快到期的客户,提早通知客户,希望客户筹款的时间充裕一些。不少种植、养殖客户在大山深处,手机、网络信号不好,担心他们收不到短信或忘记了,顾秀玲每次都会额外通知客户贷款的联保人、保证人,让他们提醒客户别逾期,以免影响信用,这帮助很多客户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征信问题。

顾秀玲安排工作非常讲究效率。为了提高贷前调查质量,她面对面和客户交谈,严把受理关。每次进村调查的路线、户数、路程、客户受理、签约放款等,每月每周每日的任务什么时候完成,她都提前谋划,做到心中有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